(04)2333-1233
最新消息

兼顧經濟與普惠精神 央行挺財部台中當舖 霧峰當舖

時間:2017/09/02 點閱:1081 發佈:霧峰盛利當舖

 中國時報【呂清郎、陳碧芬╱台北報導】

財政部稅改方案昨天公布,中央銀行發布新聞稿表示支持,央行指出,財政部稅改方案,兼顧租稅公平、經濟效率、稅政簡化及財政收入4大面向,創造優質投資及租稅環境,且透過配套措施,使全民共享稅改利益。另財經學界也普遍支持,認為這是配合產業結構變遷,而作出的租稅結構性調整,能兼顧經濟發展需求,照顧薪資收入中產民眾。

央行強調,贊同調高綜所稅3項扣除額,各所得族群可同享稅制改革利益,且廢止「兩稅合一」合情合理,及適度調高營所稅率與調降綜所稅率,可縮減兩稅間稅率差距過大的問題。

至於未分配盈餘加徵營所稅宜調降稅率,但不宜完全取消,股利所得課稅新制,不論甲案或乙案,可望不增加中低所得者稅負,且均可縮小內外資股東股利所得稅負的差距,同時取消「兩稅合一」減半扣抵,對政府稅收影響不大。

中華經濟研究院諮詢委員孫克難表示,無論納稅本體是個人、或企業公司,稅改內容已有互相搭配,不會衝擊稅收基礎,且能邁向租稅公平;他同時建議,股利課稅部分未來最好以甲案拍板,確保稅制完整性。孫克難、陳國樑等今年4月前持續以團隊方式,與財政部研議稅改細節。孫克難昨天說,此次公布內容已把絕大部份有爭議的地方,或用互補方式、或找出替代財源,還保留部份彈性調整的空間,算是完整的稅改架構。

中華經濟研究院長吳中書表示,此次稅改重點符合現在的環境,政府應善用資源增加誘因、獎勵企業參與經濟活動,把餅作大,朝向提升經濟規模,讓經濟環境更好。

中研院經濟所長簡錦漢表示,中研院先前呈送的《稅制改革建言書》,是建議把兩稅合一改成「兩稅分離」,且提高營所稅,樂見財政部也是朝這個方向修改稅制,顯示學術界和政策研擬團隊有初步共識。



上一篇:石化業大挑戰 颶風哈維重創美國生產線
下一篇:住宿餐飲、不動產業 持續疲軟
公司名片

霧峰盛利當舖

台中市霧峰區中正路1205號地圖

客服人員

(04)2333-1233

https://www.0423331233.com.tw

客服 Online

分享到Facebook

計息方式:利率部份也是依照政府規定合法的利率下作為計息的標準利息,以一個月計算一次。借款金額依典當品價值而定,月息每萬元100元起,年利率12%起,最高30%。
 輕鬆還款:還款以每萬元為單位,隨時可還!到期日也可選擇繳息或部分償還本金,還款可分一次結清或分期攤還(年限;最低61天,最高60個月),提前還款違約金0元。(範例:陳先生用鑽石典當借5萬,利息每月500元,陳先生借了三個月,利息1500元加本金50000元,總共償還51500元)
Copyright © 2024 霧峰盛利當舖 網站維護:當舖搜尋網 / 中區 / 台中當舖 / 網站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