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2333-1233
最新消息

7休1鬆綁 加班工資核實計算汽機車借款

時間:2017/10/30 點閱:987 發佈:霧峰盛利當舖

 中國時報【郭建伸、周毓翔╱台北報導】

一例一休上路後惹出不少民怨,行政院長賴清德強調修法勢在必行。由於勞動部擬於明天預告修正案,行政立法會報最快將於今天拍板定調,內容將依照立委建議,鬆綁7休1規定、加班工時工資核實計算、提高加班時數上限、縮短輪班休息間隔等。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昨說「確實有可能」今天討論。

行政立法會報今原排定由行政院副院長施俊吉主持,議程為數位匯流相關的《電信管理法》草案、《數位通訊傳播法》草案,若要改討論一例一休,今早得臨時更改。若政院今未拍板,可能將延至11月6日才敲定。

民進黨立院黨團的一例一休研修小組日前已訂出修法方向,內容則觸及鬆綁勞動部函釋造成的7休1僵局,經勞資協議後,不一定得要連續工作6天休1天,可讓工時更彈性;新制《勞基法》的休息日加班費有「做1小時給4小時」規定,擬改為核實計算。

縮短輪班休息間隔

此外,現行加班時數上限為46小時,但日前立委提案將上限提高至54小時,或是有工時帳戶制,每3個月總額138小時,勞資協議後可勻支;特休假依現行規定年度結算時要換成工資,不可積欠,未來擬改成遞延1年;勞基新制規定輪班制公司應讓勞工排班間休息11小時,但實際上有困難,現已延遲實施,立委則建議可縮為8小時。

提高加班時數上限

針對7休1規定,勞動部雖於去年發布函釋,指部分行業因特殊性導致須連續工作6日,經事先徵詢勞工同意後,可於2周內調整例假。

不過民進黨團書記長何欣純表示,雖然已有函釋處理,但勞動部的審議過程嚴苛,部分如旅遊業等職業別尚無法納入彈性工時規範,建議直接在《勞基法》內修改。

不過何欣純也坦言,若直接修法鬆綁7休1,外界恐會認為民進黨團打臉過去政策,黨團內部對此條文尚未達共識;至於提高加班時數至54小時,多數綠委認同可採工時帳戶制。

何欣純表示,《勞基法》會在保障勞工權益下再次修法,比如加班時數不能無條件放寬,鬆綁7休1也非完全沒規定,會要求勞動部有相關配套;目前黨團僅就加班費核實計算與特休假遞延達成共識。

國民黨團副書記長蔣萬安認為,民進黨這次提早流出的修法方向,並非針對一例一休的問題做解決,反而增添更多爭議,大開後門給資方,無論是放寬「7休1」或是加班時數增加到每月54小時,都是與原本「一例一休」無關,反而更讓勞工過勞。



上一篇:股利所得稅改新制 存股族衝擊大
下一篇:港務公司投資案 藍營議員批詐騙集團
公司名片

霧峰盛利當舖

台中市霧峰區中正路1205號地圖

客服人員

(04)2333-1233

https://www.0423331233.com.tw

客服 Online

分享到Facebook

計息方式:利率部份也是依照政府規定合法的利率下作為計息的標準利息,以一個月計算一次。借款金額依典當品價值而定,月息每萬元100元起,年利率12%起,最高30%。
 輕鬆還款:還款以每萬元為單位,隨時可還!到期日也可選擇繳息或部分償還本金,還款可分一次結清或分期攤還(年限;最低61天,最高60個月),提前還款違約金0元。(範例:陳先生用鑽石典當借5萬,利息每月500元,陳先生借了三個月,利息1500元加本金50000元,總共償還51500元)
Copyright © 2024 霧峰盛利當舖 網站維護:當舖搜尋網 / 中區 / 台中當舖 / 網站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