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2333-1233
最新消息

股利所得稅改新制 存股族衝擊大盛利當舖~霧峰當舖

時間:2017/10/30 點閱:997 發佈:霧峰盛利當舖

 不論是軍公教或是勞工階級,未來退休年金勢必縮水,讓「存股」創造被動收入成為近年來投資顯學,「存股族」也成為新興投資族群,但股利所得稅改後,存股族勢必受到衝擊。

(資料照片)

根據行政院版本,股利所得稅稅改草案,個人可採併入綜合所得稅或分離課稅二選一,乙案的二擇一制度,可選擇26%分離課稅,也可選擇將股利所得併入綜所稅,抵減8.5%稅額,最高上限每戶扣抵新台幣8萬元。

理財專家說,新制上路後存股族每年都要精算自己當年度可以收到多少現金股息,如果併入綜所稅會讓所得稅級距跳級,就必須考慮到是否要採分離課稅比較划算。

舉例而言,若退休後完全沒有其他收入來源,所得在54萬元以下稅率都在5%,此時存股族若每年股息收入在62萬元以下,就乖乖繳交約3萬元的所得稅就好,對於收入損傷不大。

但若還屬於受薪階級,加上股息收入後適用的所得稅級距會從5%跳到12%,甚至從12%跳到20%,就不能忽視新增的稅賦壓力,在每年申報所得稅時,最好多算採26%分離課稅,是否比較有利。

專家建議,其實包括個股期貨、權證都具有合法節稅的功能,尤其是持有個股期貨不但較容易鎖住股價波動風險,也能實際收到股息收益;只不過,近年來利用個股期貨節稅的散戶增加,若有意採取這個方式節稅,最好提早選擇交易較清淡的時候進行轉換,以免增加無謂的成本。



上一篇:油價要漲了 30日汽柴油各漲2角及1角
下一篇:7休1鬆綁 加班工資核實計算
公司名片

霧峰盛利當舖

台中市霧峰區中正路1205號地圖

客服人員

(04)2333-1233

https://www.0423331233.com.tw

客服 Online

分享到Facebook

計息方式:利率部份也是依照政府規定合法的利率下作為計息的標準利息,以一個月計算一次。借款金額依典當品價值而定,月息每萬元100元起,年利率12%起,最高30%。
 輕鬆還款:還款以每萬元為單位,隨時可還!到期日也可選擇繳息或部分償還本金,還款可分一次結清或分期攤還(年限;最低61天,最高60個月),提前還款違約金0元。(範例:陳先生用鑽石典當借5萬,利息每月500元,陳先生借了三個月,利息1500元加本金50000元,總共償還51500元)
Copyright © 2024 霧峰盛利當舖 網站維護:當舖搜尋網 / 中區 / 台中當舖 / 網站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