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2333-1233
最新消息

卡債族抗議 消債條例草案民間意見少汽機車借款 好借 好還 好商量

時間:2017/11/04 點閱:983 發佈:霧峰盛利當舖

 (中央社記者劉世怡台北3日電)卡債受害人自救會今天赴司法院抗議,律師林永頌表示,部分法官對債務問題持不友善態度,使卡債族無法更生,司法院提出消債條例修法草案,僅少數條文列入民間意見。

林永頌說,現行消費者債務清理條例規定,債務超過新台幣1200萬元就不可以聲請更生,希望能夠修法取消更生債務的上限,另放寬重新聲請更生或清算的要件、明確更生程序駁回的要件,減少法官不合理程序駁回更生。

自救會顧問、輔大教授吳宗昇則說,卡債風暴發生在2005年至2006年間,卡債族約60萬人,但透過司法院體系解決(更生)的不到2萬人,其他人該怎麼辦,只能變成貧困人口,呼籲政府儘速修法,讓卡債族以及想還債的人,透過法律來解決。

原任職於高中的李姓女老師哭訴,因為幫哥哥借款做生意,但哥哥的合資人捲款潛逃後,哥哥在中國大陸自殺死亡,債務後來全部由她揹,當初借款300多萬元還不了,只好進入協商,10幾年來至今已經償還超過800萬元,因為循環利息,至今還欠1800多萬元。

李女指出,因為銀行不停追債,學校以道德瑕疵將她解聘,目前在公家機關當約聘人員,每月被銀行扣繳1萬8000元,將近一半薪資。

李女說,消費者債務清理條例修法,但司法院提的版本不合理在於仍授權法官有太大的自我解讀權;以她為例,法官就質疑她提出的證據可能造假,讓她覺得被羞辱,法院後來判她清算不免責,也就是更生不通過,等於宣告她沒機會了,須一輩子揹債,還錢還到老死為止。

自救會召集人羅武龍說,立法院17日將召開公聽會,希望修法能有進展,讓可憐的卡債族,有脫離債務及重新站起來的機會。



上一篇:就剩3個月!蔡慶年撐不過慶富詐貸風波 風光退休夢碎
下一篇:郭台銘督軍 iPhone X供貨年底可望轉好
公司名片

霧峰盛利當舖

台中市霧峰區中正路1205號地圖

客服人員

(04)2333-1233

https://www.0423331233.com.tw

客服 Online

分享到Facebook

計息方式:利率部份也是依照政府規定合法的利率下作為計息的標準利息,以一個月計算一次。借款金額依典當品價值而定,月息每萬元100元起,年利率12%起,最高30%。
 輕鬆還款:還款以每萬元為單位,隨時可還!到期日也可選擇繳息或部分償還本金,還款可分一次結清或分期攤還(年限;最低61天,最高60個月),提前還款違約金0元。(範例:陳先生用鑽石典當借5萬,利息每月500元,陳先生借了三個月,利息1500元加本金50000元,總共償還51500元)
Copyright © 2024 霧峰盛利當舖 網站維護:當舖搜尋網 / 中區 / 台中當舖 / 網站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