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2333-1233
最新消息

陸砍補貼波及台廠 部分太陽能廠產能急減3成汽機車借款 好借 好還 好商量

時間:2018/06/11 點閱:935 發佈:霧峰盛利當舖

 

中國大陸大砍太陽能補貼,導致需求瞬間萎縮,國內太陽能廠紛紛減產因應。業界擔心,後續減產風暴可能還會擴大。圖為太陽能電池生產線。

中國大陸急速刪減太陽能補貼,由於未給予緩衝期,重挫大陸太陽能產業,不少太陽能大廠被迫減產因應,台廠包括上游矽晶圓、導電漿廠和電池廠也相繼跟進減產,部分廠商產能瞬間銳減逾三成,產業需求急凍,讓不少業者擔心後續減產風暴可能還會擴大。

有業者研判,如果大陸太陽能政策未見鬆綁,後續相關廠商減產幅度會擴大,廠商又得步入休無薪假的噩夢。

國內最大太陽能矽晶圓供應商綠能坦承,本月起已縮減太陽能晶圓切片的產出,主因整個市場氣氛不佳,太陽能矽晶圓價格急跌,賣愈多虧愈多,在避免虧損擴大的情況下,經過和客戶協商,決定大幅減少長晶和矽晶圓切片量,讓整體產能利用率銳減不到六成。綠能強調此時的策略就是保有現金在手,「現金為王」。

據了解,今年初太陽能矽晶圓因不少廠商不切片改直接銷售晶錠,造成市場一度缺貨,每片報價還維持在○點六美元之上 ,但大陸新補貼政策急砍補貼價格,且堪稱史上最嚴苛的措施,未給業者緩衝期,造成市場震撼,不僅大陸太陽能廠受重創,台廠也同受波及。

綠能表示,公司早有預防性減產,才會導致五月營收下滑,但目前售價掉的太快,預料減產措施還會持續一段時間。

碩禾董事長陳繼明也說,大陸刪減太陽能政策影響實在太大,估計大陸有二五○萬從業人口受衝擊,碩禾因很多客戶是生產單晶太陽能電池,目前受到衝擊相對比多晶太陽能電池輕微,但也受到影響,估計六月銀漿出貨會下滑;至於後續減產的幅度,碩禾會依市況立即調整,但因目前訂單能見度變動太快,還沒有具體的減產幅度和措施。

市場研判,碩禾受到主要客戶砍單影響,六月正銀漿出貨恐從上月四十公噸降為不到卅公噸,減幅逾三成。

台系太陽能廠也陸續減產因應,至於減產措施各家不一,但都反映市場買盤觀望,大陸當地太陽能產品售價下跌,台廠急踩煞車減產、減少出貨,避免陷入現金淨流出的不利循環。



上一篇:南山廣場搶手 租金超越101
下一篇:男軍官老梗! 首例維和部隊「女軍官」詐騙
公司名片

霧峰盛利當舖

台中市霧峰區中正路1205號地圖

客服人員

(04)2333-1233

https://www.0423331233.com.tw

客服 Online

分享到Facebook

計息方式:利率部份也是依照政府規定合法的利率下作為計息的標準利息,以一個月計算一次。借款金額依典當品價值而定,月息每萬元100元起,年利率12%起,最高30%。
 輕鬆還款:還款以每萬元為單位,隨時可還!到期日也可選擇繳息或部分償還本金,還款可分一次結清或分期攤還(年限;最低61天,最高60個月),提前還款違約金0元。(範例:陳先生用鑽石典當借5萬,利息每月500元,陳先生借了三個月,利息1500元加本金50000元,總共償還51500元)
Copyright © 2024 霧峰盛利當舖 網站維護:當舖搜尋網 / 中區 / 台中當舖 / 網站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