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2333-1233
最新消息

超商雙雄結合公益 替身障者創造就業機會汽機車借款 好借 好還 好商量

時間:2018/06/20 點閱:859 發佈:霧峰盛利當舖

 (中央社記者郭幸宜台北19日電) 超商攜手公益團體,提供身心障礙者工作機會。全家超商與勝利基金會合作,推出全台首創的公益店鋪;統一超商則是以媒合平台方式,為身障夥伴創造就業機會。

根據勞動部調查,台灣15歲以上的身心障礙者失業率達9.17%,比全國平均失業率高出將近3倍,進一步剖析身障者所期望的工作型態,「服務與銷售類為主」是這類族群最想從事的工作種類之一。

全家超商自2011年3月起,與台北市勞動力重建運用處、勝利基金會合作,在台大學生第二活動中心,開設全台首家由身障者營運的便利超商「台大二活店」,以社區就業模式,協助身障者回歸一般性職場。

全家與勝利基金會目前在全台設有台大二活店、松醫店、敦中店、新店百合店與汐止福全店共5家店舖。今年更進一步深化合作,整合導入超商的虛實資源,除了提供實體通路就業機會,更將社福團體販售的社企商品搬上電商平台。

全家超商表示,全家自2011年逐步擴張公益店鋪以來,目前提供42名身障者工作機會,而且這些公益店舖,單店每日平均營業額也高於全台全家超商的單日平均營業額,替全家與基金會創造雙贏經濟效益。

統一超商則與聯合勸募合作,由7-ELEVEN規劃設置「身心障礙者就業媒合平台」,提供「職缺媒合、職前互動、就職輔導」3階段全流程協助,增加身障者線上求職管道,提供超過300名身心障礙者就業機會。

根據超商業者觀察,身心障礙者進入職場最大阻力來自於「被社會認識不夠深」,其實許多身障者都有不錯的工作特質與能力,例如,心智障礙者對重複性工作不易厭煩,經訓練,可以在需要穩定及持久性高的工作上有好的表現;肢體障礙者其實與多數一般人無異,且擁有基礎的判斷力與專業技能。



上一篇:央行利率料將連8凍 最快升息先看9月
下一篇:8月審基本工資 時薪.月薪估漲5%
公司名片

霧峰盛利當舖

台中市霧峰區中正路1205號地圖

客服人員

(04)2333-1233

https://www.0423331233.com.tw

客服 Online

分享到Facebook

計息方式:利率部份也是依照政府規定合法的利率下作為計息的標準利息,以一個月計算一次。借款金額依典當品價值而定,月息每萬元100元起,年利率12%起,最高30%。
 輕鬆還款:還款以每萬元為單位,隨時可還!到期日也可選擇繳息或部分償還本金,還款可分一次結清或分期攤還(年限;最低61天,最高60個月),提前還款違約金0元。(範例:陳先生用鑽石典當借5萬,利息每月500元,陳先生借了三個月,利息1500元加本金50000元,總共償還51500元)
Copyright © 2024 霧峰盛利當舖 網站維護:當舖搜尋網 / 中區 / 台中當舖 / 網站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