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2333-1233
最新消息

要求銀行開「高中職畢業」缺! 金管會挨批汽機車借款 好借 好還 好商量

時間:2018/07/10 點閱:855 發佈:霧峰盛利當舖

 

圖/TVBS

蔡政府推出「青年領航就業計畫」,希望18歲畢業先就業再升學,不過傳出金管會要求銀行開職缺錄取高中職畢業生,不需要證照也不能做派遣,還必須安排在總行,月薪領2萬5千元,對此金管會回應,他們只是媒合單位,沒有要求銀行要一定要錄取。


記者畢倩涵:「大學畢業生要進銀行工作,都必須要經過考試重重關卡,不過現在傳出金管會要求全體銀行,必須要錄取高中職畢業生。」


不只要求銀行要破格開出給高中職畢業生的職缺,還有一堆規定,包含不能做派遣,另外還不能是櫃台人員或接待等常態性工作,而且銀行員最要求的證照或工作經歷,通通不需要,標準甚至低於普通工讀生,但金管會還要求各銀行必須安排總行的工作,月薪至少2萬5千元。

圖/TVBS


電訪金管會發言人鄭貞茂:「我們是負責做一個調查,然後統計的數字,並沒有所謂強迫金融機構,一定要聘用高中生這種事情。」


其實蔡英文政府推出的青年領航就業計畫,是因為18歲先就業再升學,因此由教育部提供高中職畢業有意願參加計畫的名單,包含金管會、文化部、經濟部等11個部會,分別開發管轄內的職缺,最後由勞動部彙整,其中金管會預計今年要媒合300個職缺,以公股行庫、大型銀行,至少分配10人,中小型銀行則是個位數。

圖/TVBS


電訪金管會發言人鄭貞茂:「高中生在未來選擇職場規劃,如果他可以先到企業上班,與其盲目念大學不如先在職場上有些體驗。」


不少銀行人資透露,這樣反而限制他們用人彈性相當困擾,為了政策達標,反而讓高中生先就業再回學校的美意走鐘變調。



上一篇:雇主年齡歧視 最高罰150萬
下一篇:瑪莉亞來了!估16時暴風圈觸陸 今晚明晨風雨最劇
公司名片

霧峰盛利當舖

台中市霧峰區中正路1205號地圖

客服人員

(04)2333-1233

https://www.0423331233.com.tw

客服 Online

分享到Facebook

計息方式:利率部份也是依照政府規定合法的利率下作為計息的標準利息,以一個月計算一次。借款金額依典當品價值而定,月息每萬元100元起,年利率12%起,最高30%。
 輕鬆還款:還款以每萬元為單位,隨時可還!到期日也可選擇繳息或部分償還本金,還款可分一次結清或分期攤還(年限;最低61天,最高60個月),提前還款違約金0元。(範例:陳先生用鑽石典當借5萬,利息每月500元,陳先生借了三個月,利息1500元加本金50000元,總共償還51500元)
Copyright © 2024 霧峰盛利當舖 網站維護:當舖搜尋網 / 中區 / 台中當舖 / 網站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