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2333-1233
最新消息

幫勞資找出加班空間?勞長:不會幫資方開後門台中當舖,霧峰當舖,來就借,盛利當舖

時間:2019/05/21 點閱:862 發佈:霧峰盛利當舖

 

遭指違法僱境外生罰太輕 勞動部:的確不符比例在康寧大學唸書的斯里蘭卡籍學生發生透過仲介非法到屠宰場打工,引發爭議。國民黨立委王育敏7日質詢時表示,現在雇主非法聘僱近50名,只罰新台幣15萬元,雇主付出成本太低。勞動部長許銘春(圖)說,的確不符合比例,違法人數跟裁罰金額應符比例原則。

針對有廠商向蔡英文總統抱怨,加班費太高,負擔沈重,勞工朋友則是抱怨無法加班,收入減少,蔡英文期盼勞動部在行政法令和行政作業中找出加班的空間。對此,勞動部長許銘春今天(20日)在立法院答詢時表示,將聆聽產業界需求,並與勞資團體充分討論、凝聚共識再來決定,但絕不會幫資方開後門。#請聽記者楊文君的採訪報導#

媒體報導,蔡英文總統日前與台中廠商座談時提到,中小企業批評加班費太高,負擔沈重,勞工朋友則是抱怨無法加班,收入減少,這一直是她「心中的痛」,她認為,勞動部不要太為難企業,勞檢不是開罰單,而是要輔導業者,在行政法令和行政作業中找出加班的空間。

勞動部長許銘春20日於立法院衛環委員會答詢時表示,勞動部目前的態度是,勞檢單位到公司行號進行勞檢時,不是以找碴的心態為難企業,也不是一進門就開罰單,法律遵循才是勞檢的目的,裁罰也不能是達到法遵的唯一手段。至於增加企業彈性部分,將站在勞資雙方共好的基礎下,與勞資團體充分討論、凝聚共識再來決定,畢竟任何的制度改變都必需在勞資雙方都瞭解且接受再來推動,但絕不會幫資方開後門。她說:『(原音)(蔣萬安:總統要求你們要找出加班的空間?)勞動部的立場是這樣,政府政策是為人民存在,我們沒有特定立場,我們會聆聽大家的聲音,怎麼做才能對產業、對勞工雙方都能夠共好的基礎上去做,勞動部的立場一定是站在勞工的立場,不會去幫資方開後門。』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指出,勞工會想加班的原因是低薪,勞工要的是企業幫他加薪,而不是無止盡加班,他也提到主計總處公布的最新非經常性薪資調查,是近3年首度負成長,所以根本原因是低薪、經濟景氣造成。

許銘春也強調,總統已經透過發言人再度重申,短期內不會再修勞基法,這也是勞動部目前的立場。



上一篇:台積雙憂 外資看淡聲四起
下一篇:郵政園區招標案有解!擬用隔壁大樓出租給其他業者
公司名片

霧峰盛利當舖

台中市霧峰區中正路1205號地圖

客服人員

(04)2333-1233

https://www.0423331233.com.tw

客服 Online

分享到Facebook

計息方式:利率部份也是依照政府規定合法的利率下作為計息的標準利息,以一個月計算一次。借款金額依典當品價值而定,月息每萬元100元起,年利率12%起,最高30%。
 輕鬆還款:還款以每萬元為單位,隨時可還!到期日也可選擇繳息或部分償還本金,還款可分一次結清或分期攤還(年限;最低61天,最高60個月),提前還款違約金0元。(範例:陳先生用鑽石典當借5萬,利息每月500元,陳先生借了三個月,利息1500元加本金50000元,總共償還51500元)
Copyright © 2024 霧峰盛利當舖 網站維護:當舖搜尋網 / 中區 / 台中當舖 / 網站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