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2333-1233
最新消息

新聞眼/郭董兩度示警「台灣沒樂觀條件」台中當舖,霧峰當舖,來就借,盛利當舖

時間:2019/06/04 點閱:879 發佈:霧峰盛利當舖

 行政院長蘇貞昌前陣子才喜孜孜表示,台商回流已逾三千億元台幣,很明顯是「用鈔票肯定台灣」;但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接連兩天示警,預言美中貿易戰可能會重新定義台海危機,世界經濟可能發生比金融海嘯更大的海嘯。郭董的這番言論引發不少議論,同一個台灣,執政黨和國民黨總統初選候選人描述得卻像是兩個世界。

台股昨天大洗三溫暖,一度下跌逾百點,後來在權值股台積電等撐盤下,終場則收小紅。台灣的經濟未來,似乎也如同台股這般上上下下的忐忑。

美中之間的情勢發展,郭董的危機意識為什麼這麼強烈?一方面是鴻海的兩個最大客戶蘋果和華為,處於兩強相爭的最前鋒,鴻海的感受自然比其他企業更深;一方面全球經濟逐漸降溫,政府雖不斷說要拚經濟,實際卻是政治凌駕一切,缺乏有效且正確的經濟對策與戰略,自然讓企業心焦且急。

美中貿易戰目前看不出有休兵徵兆,還可能發展成為一場長期的科技冷戰,不論是科技業、傳產勢必快速調整全球布局,因應未來的不確定因素。台灣處於尷尬的位置,因為台灣為代工、外銷導向國家,美中又是台灣外銷重要市場,若貿然選擇其中一方,恐都會造成難以收拾的局面。

政府應踏實解決企業經營的難題,而不是高喊幾千億的投資金額回來,畢竟錢如潮水,能回來也能再出走,因此資金回台固然重要,但如何改善投資環境、強化對外貿易的條件(例如簽訂自由貿易協定等),讓廠商能長期根留台灣才是重點。

不論郭董預言的「修昔底德陷阱」(兩強相爭必有一戰)會不會來臨,但可以肯定的是,台灣絕對沒有樂觀的餘地,如何避免在兩隻大象相爭中被踩死,對台灣至關重要。



上一篇:「賺得比較少」施崇棠向股東致歉 印度ZenFone新機確定改
下一篇:台商回流投資額上看5千億 4家國銀搶吃家族財管大餅
公司名片

霧峰盛利當舖

台中市霧峰區中正路1205號地圖

客服人員

(04)2333-1233

https://www.0423331233.com.tw

客服 Online

分享到Facebook

計息方式:利率部份也是依照政府規定合法的利率下作為計息的標準利息,以一個月計算一次。借款金額依典當品價值而定,月息每萬元100元起,年利率12%起,最高30%。
 輕鬆還款:還款以每萬元為單位,隨時可還!到期日也可選擇繳息或部分償還本金,還款可分一次結清或分期攤還(年限;最低61天,最高60個月),提前還款違約金0元。(範例:陳先生用鑽石典當借5萬,利息每月500元,陳先生借了三個月,利息1500元加本金50000元,總共償還51500元)
Copyright © 2024 霧峰盛利當舖 網站維護:當舖搜尋網 / 中區 / 台中當舖 / 網站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