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2333-1233
最新消息

【百億鋼鐵梟雄1】被員工盜賣450公斤黃金的公司 台鋼謝裕民汽機車借款 好借 好還 好商量

時間:2019/06/25 點閱:1382 發佈:霧峰盛利當舖

 

本週五(6月28日),內鬥落幕的光洋科召開股東會,去年,該公司前後任董座為了掌握過半的關鍵一席董事堅持不下,最後現任董座馬堅勇陣營獲勝,但今年董監改選情勢丕變,前任董座陳李賀一派將退出董事會,有新市場派勢力進駐。

本刊調查,這個市場派來頭不小,是執掌國內第三大鋼鐵集團、台灣鋼鐵集團,有「鋼鐵梟雄」稱號的謝裕民,台鋼旗下有榮剛、久陽、春雨、沛波和官田鋼等5家上市櫃鋼鐵公司,謝裕民繼年初協助林文淵重掌台苯董座後,又瞄準去年爆發經營權之爭的光洋科,打算一舉拿下二席一般董事、一席獨立董事。

攤開光洋科的年報發現,今年光洋科將改選六席董事、三席獨董,公司派提名三董、二獨董,另外二董則是台鋼集團提名金智富資產總經理黃俊義、春雨董事長林輝政,媒體出身的吳美慧則擔任一席獨董,剩下一席董事是法人代表玉璟有限公司。面對台鋼插旗,知情人士透露,「公司派也樂見謝裕民團隊進董事會。」

光洋科是台灣最大貴稀金屬應用材料製造商,從電子廢料回收精煉到靶材生產,再延伸到貴金屬加工,透過回收精煉,產出銦、鎵等產品,2016年時還爆發員工涉嫌以境外紙上公司向光洋科低買高賣黃金獲利,還侵占450公斤黃金的弊案。

謝裕民主導的台鋼集團過去仰賴併購上下游廠商,壯大自身,為何會看上和鋼鐵無關的光洋科?親近謝裕民人士解釋,因榮剛和陳李賀擔任光洋科董座時期,雙方就有「榮光計畫」合作和業務往來,考量到光洋科擁有的回收精煉技術,未來可提升春雨、久陽等公司產品技術和下世代產品,才會入主光洋科。



上一篇:25年前曾為長榮罷工和父大吵 他嘆:資方恫嚇手法沒變
下一篇:電信三雄:5G釋照 三張較理想
公司名片

霧峰盛利當舖

台中市霧峰區中正路1205號地圖

客服人員

(04)2333-1233

https://www.0423331233.com.tw

客服 Online

分享到Facebook

計息方式:利率部份也是依照政府規定合法的利率下作為計息的標準利息,以一個月計算一次。借款金額依典當品價值而定,月息每萬元100元起,年利率12%起,最高30%。
 輕鬆還款:還款以每萬元為單位,隨時可還!到期日也可選擇繳息或部分償還本金,還款可分一次結清或分期攤還(年限;最低61天,最高60個月),提前還款違約金0元。(範例:陳先生用鑽石典當借5萬,利息每月500元,陳先生借了三個月,利息1500元加本金50000元,總共償還51500元)
Copyright © 2024 霧峰盛利當舖 網站維護:當舖搜尋網 / 中區 / 台中當舖 / 網站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