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2333-1233
最新消息

QR Code支付詐騙頻傳 金管會明訂兩大規範汽機車借款

時間:2019/11/05 點閱:801 發佈:霧峰盛利當舖

 

記者 張家嘯 報導

國內行動支付正值發展階段,其中手機掃碼支付(QR Code)為關鍵要素之一,不過卻出現詐騙事件,引發社會大眾的緊張。金管會為改善此狀況,已要求銀行公會擬定相關安控規範,包括商家收付款要「專碼專用」,而客戶掃碼也應「限定使用時效」等兩項。

根據財金公司統計,今(2019)年1~8月,國內配合QR Code共通支付服務的金融機構,連同發卡行、收單行在內約有28家,推廣商家高達8.28萬家,總交易金額達新台幣478億元、總交易筆數為1,078萬筆。

金管會表示,目前國內支付業者在QR Code掃描運用上,各自發展不同規格,缺乏妥適控管,導致有不肖之徒鑽此漏洞詐騙民眾。而財金公司於2017年推動「QR Code共通支付標準」,現在請銀行公會訂定相關安控規範,以確保交易安全性。

像是收款及付款不能使用同一組QR Code,應以「專碼專用」為原則,同時付款客戶行動裝置產生供收款單位掃描的QR Code,必須限定使用時效,且最多僅能使用一次,避免QR Code被攔截。

金管會指出,現階段除了銀行導入行動金融卡的QR code掃描支付服務外,財金公司也完成與信用卡EMV(Europay、MasterCard、Visa)國際標準QR Code規格整合,提供特約商店只要憑單一QR Code,同時受理金融卡、信用卡等支付工具,提升商店導入行動支付的意願。

據瞭解,財金公司的QR Code共通支付標準技術規格訂定,以及安全防偽驗證機制建立等,已取得相關發明專利,受到智慧財產權的保護。而金管會也提到,截至去(2018年)底,國內銀行業、證券業、保險業及金融周邊單位,共取得金融科技專利達975件,包括發明及新型專利等,未來持續鼓勵金融機構在此領域投入資源,藉此提升競爭力。



上一篇:國巨再度出手宣佈砸下500億收購美商基美
下一篇:北市7月住宅價格續降 大樓公寓小宅全走跌
公司名片

霧峰盛利當舖

台中市霧峰區中正路1205號地圖

客服人員

(04)2333-1233

https://www.0423331233.com.tw

客服 Online

分享到Facebook

計息方式:利率部份也是依照政府規定合法的利率下作為計息的標準利息,以一個月計算一次。借款金額依典當品價值而定,月息每萬元100元起,年利率12%起,最高30%。
 輕鬆還款:還款以每萬元為單位,隨時可還!到期日也可選擇繳息或部分償還本金,還款可分一次結清或分期攤還(年限;最低61天,最高60個月),提前還款違約金0元。(範例:陳先生用鑽石典當借5萬,利息每月500元,陳先生借了三個月,利息1500元加本金50000元,總共償還51500元)
Copyright © 2024 霧峰盛利當舖 網站維護:當舖搜尋網 / 中區 / 台中當舖 / 網站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