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2333-1233
最新消息

三重夾擊! 跨國供應鏈 加速洗牌汽機車借款 好借 好還 好商量

時間:2020/02/27 點閱:799 發佈:霧峰盛利當舖

 

勤業眾信會計師事務所指出,企業的風險意識升高,將加速跨國供應鏈重組與整合。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美中貿易戰烽火未歇,今年又冒出新冠肺炎疫情,產業界衍生斷鏈危機,勤業眾信展望今年台灣產業發展趨勢指出,企業的風險意識升高,將加速跨國供應鏈重組與整合,尤其是製造業及消費產業。勤業眾信提醒,企業在重新布局時,要強化營運持續管理、資安與風險管理、加速外部創新及智慧化轉型,以應對未知的挑戰。

勤業眾信會計師事務所客戶、產業與市場負責人姚勝雄表示,政府祭出多項利多政策,力促台商資金回流、推動5G等投資應用落地,但因美中貿易關鍵議題尚未取得共識,全球原物料與製造業行情疲軟,新興市場成長趨緩,國際間廠商投資相對保守,以及新冠肺炎疫情打亂產業布局步調,跨國供應鏈重組與技術轉型的聲浪逐漸浮上檯面。

勤業眾信會計師張鼎聲說,供應鏈重組與整合腳步最快的是高科技與傳產製造產業,這是自中國大陸投資環境轉變、中美貿易戰以來就持續進行的趨勢,許多企業依據不同的發展策略,將部分生產基地移往東南亞、美國或移回台灣,以擴大產能。

張鼎聲指出,台灣電子業與傳統製造業長期仰賴大陸生產力,隨著勞力成本上升、蘋果訂單不穩、貿易戰關稅上漲的「三重夾擊」,難以將成本轉嫁至終端市場,跨國OEM的議價優勢逐步被削弱,高科技與半導體製造市場出現生產基地「板塊挪移」的特別現象。

台灣區工具機暨零組件工業同業公會統計,去年台灣工具機出口值下滑百分之十六點二,其中出口值前五名大陸、美國、印度、泰國都衰退,只有越南成長百分之十三點三。工具機出口的變化,反映東協的第二生產基地將持續發酵,有望於下半年帶動市場回溫。

以製鞋業為例,張鼎聲說,過去製鞋業的生產集中在大陸,因應大陸人力成本的提高,近幾年來台商已經陸續移往東南亞。不過,橡膠、皮革等製鞋業上游的生產仍主要在大陸,未來恐需進一步評估供應鏈的調整。

除製造業外,消費產業也積極調整供應鏈與通路布局。張鼎聲表示,美中貿易戰導致雙方進出口成本上升,影響兩國消費產業發展,使台商提前購置商品並加速將供應鏈移往其他國家。



上一篇:聯發科分紅每人平均40萬 員工全年度合計可拿80萬
下一篇:放無薪假 可申請分期繳稅
公司名片

霧峰盛利當舖

台中市霧峰區中正路1205號地圖

客服人員

(04)2333-1233

https://www.0423331233.com.tw

客服 Online

分享到Facebook

計息方式:利率部份也是依照政府規定合法的利率下作為計息的標準利息,以一個月計算一次。借款金額依典當品價值而定,月息每萬元100元起,年利率12%起,最高30%。
 輕鬆還款:還款以每萬元為單位,隨時可還!到期日也可選擇繳息或部分償還本金,還款可分一次結清或分期攤還(年限;最低61天,最高60個月),提前還款違約金0元。(範例:陳先生用鑽石典當借5萬,利息每月500元,陳先生借了三個月,利息1500元加本金50000元,總共償還51500元)
Copyright © 2024 霧峰盛利當舖 網站維護:當舖搜尋網 / 中區 / 台中當舖 / 網站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