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2333-1233
最新消息

農民退休金 繳35年月領2.6萬盛利當舖~霧峰當舖

時間:2020/03/17 點閱:820 發佈:霧峰盛利當舖

 

農民退休制度將新增農民退休儲金,老農津貼不變。

農委會爭議多時的農民退休制度將定案。根據農委會規畫,除了既有老農津貼不變,每四年仍依消費者指數(CPI)調整外,另新增農民退休儲金,農民每月提繳多少,農委會就相對提撥多少,退休儲金加總最高可提繳百分之十二,愈早繳、提撥愈多,退休後領的也愈多,草案最快下周送行政院討論,預計本會期可送立法院審議。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昨進行農委會業務報告,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提出農民退休制度規畫。

根據農委會規畫,農民參加農民退休儲金屬自願提撥,政府會另外提供補助,農民退休儲金用現階段的基本工資二萬三八○○元乘以的提繳比率百分之一至百分之六,農民也可依意願調整,一年可調整兩次提繳比率;農民提繳多少,農委會就提繳多少,等於加總最高有百分之十二。

舉例來說,農民若提繳最高比率百分之六、一四二八元,農委會也會提撥百分之六、一四二八元,若五十歲農民自願存繳十五年,加上原本加入農保可領到的七五五○元老農津貼,等於退休後(六十五歲)兩筆錢每月約可共領一萬三千多元;四十歲農民存繳廿五年,退休後可共領一萬八千元;卅歲農民存繳卅五年,退休後每月可共領二萬六千元。

農委會推估,依照現階段以農保被保人五萬九九八六人推估,年滿五十歲者占百分之十,未滿五十歲者百分之二十計算,第一年農委會預算約十點二億元。

農委會輔導處長陳俊言表示,預估若農民若年紀已六十歲,可存繳的年限不多,就可能不太會有意願來參加農民退休儲金,因此試算表是五年可能的狀況,不管什麼年紀,只要有農保就能來參加退休制度,但政府的支出將愈來愈多,參與人數若增加,最多政府一年要支出超過廿八億元。

陳俊言說,勞退新制也有勞工自提制度,但參與的勞工不多,農民退休儲金也須看農民個人意願,愈年輕者,會比較有意願提撥。



上一篇:3835人! 無薪假半個月飆一倍
下一篇:疫情衝擊 今年繳稅最長延1年
公司名片

霧峰盛利當舖

台中市霧峰區中正路1205號地圖

客服人員

(04)2333-1233

https://www.0423331233.com.tw

客服 Online

分享到Facebook

計息方式:利率部份也是依照政府規定合法的利率下作為計息的標準利息,以一個月計算一次。借款金額依典當品價值而定,月息每萬元100元起,年利率12%起,最高30%。
 輕鬆還款:還款以每萬元為單位,隨時可還!到期日也可選擇繳息或部分償還本金,還款可分一次結清或分期攤還(年限;最低61天,最高60個月),提前還款違約金0元。(範例:陳先生用鑽石典當借5萬,利息每月500元,陳先生借了三個月,利息1500元加本金50000元,總共償還51500元)
Copyright © 2024 霧峰盛利當舖 網站維護:當舖搜尋網 / 中區 / 台中當舖 / 網站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