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2333-1233
最新消息

製造業無薪假屢創高 經部紓困方案擬延至第3季汽機車借款 好借 好還 好商量

時間:2020/07/06 點閱:732 發佈:霧峰盛利當舖

 (中央社記者潘姿羽台北5日電)武漢肺炎疫情衝擊經濟,儘管服務業受惠於報復性消費潮,逐步走出低谷,製造業前景仍不明朗;經濟部官員表示,製造業期盼紓困方案可以延至第3季,已經彙整產業界需求向上呈報,行政院將通盤考量後做出最後決策。

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今年初爆發,台灣疫情控制較佳,但內需為主的服務業因民眾不敢出門、觀光客驟降,生意慘淡,製造業則因全球需求重挫,無薪假人數屢創新高。

為了協助產業度過艱困時期,經濟部4月針對營業額衰退逾5成的商業服務業、製造業,補貼員工薪資及營運資金,補助期限為4至6月。

製造業紓困方面,第一波製造業薪資及營運資金補貼經費為新台幣197.1億元,據經濟部統計,截至7月2日,共受理1萬1361案申請,已撥付約125.26億元,受惠員工37萬5027人。

面對製造業紓困額度即將用罄,經濟部官員表示,國際情勢不佳,製造業認為景氣與接單狀況難以馬上回溫,因此希望政府能將製造業紓困方案延續至第3季;經部已經彙整產業意見,向政院呈報業界希望加碼延續製造業紓困方案的訴求。

先前曾傳出經部考慮挪用商業服務業薪資補貼經費至製造業紓困方案,經部官員表示,目前不考慮此作法,因為整體大環境不好,服務業仍有紓困方案進行中,經濟部會將整體業界情況整理後向行政院報告,再由行政院通盤考量後決定。

政府正在研議製造業紓困方案是否加碼,經濟部官員也說,其餘協助廠商措施同步進行,如貿易局協助線上拓銷,讓廠商即便不能出國參展,也能透過網路無國界的特性找到客戶。



上一篇:新台幣續強 大立光本季恐再吞上億元匯損
下一篇:疫情籠罩 主計總處估今年儲蓄率將創逾30年新高
公司名片

霧峰盛利當舖

台中市霧峰區中正路1205號地圖

客服人員

(04)2333-1233

https://www.0423331233.com.tw

客服 Online

分享到Facebook

計息方式:利率部份也是依照政府規定合法的利率下作為計息的標準利息,以一個月計算一次。借款金額依典當品價值而定,月息每萬元100元起,年利率12%起,最高30%。
 輕鬆還款:還款以每萬元為單位,隨時可還!到期日也可選擇繳息或部分償還本金,還款可分一次結清或分期攤還(年限;最低61天,最高60個月),提前還款違約金0元。(範例:陳先生用鑽石典當借5萬,利息每月500元,陳先生借了三個月,利息1500元加本金50000元,總共償還51500元)
Copyright © 2024 霧峰盛利當舖 網站維護:當舖搜尋網 / 中區 / 台中當舖 / 網站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