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2333-1233
最新消息

金管會「大到不能倒」銀行 一銀入列盛利當舖~霧峰當舖

時間:2020/12/25 點閱:609 發佈:霧峰盛利當舖

 國內「大到不能倒」的銀行再增一家,金管會昨宣布「系統性重要銀行」新增第一銀行入榜,加上原本的中信銀、國泰世華、台北富邦、兆豐銀及合庫銀等,國內總計有六家銀行「大到不能倒」需壓力測試及較高的資本適足率要求,但若民眾信任這些銀行體質好,會有業務加分效果。

一銀表示,明年起三年內資金動能無虞,不過到二○二四年會有資本缺口,目前規畫調整股利政策、提高資本節用二方向逐步因應。

全球金融海嘯後,為避免銀行「大到不能倒」而引發系統性風險,國際間要求提高系統性重要銀行的風險承擔能力,各國需辨識國內的系統性重要銀行,採行強化監理措施,避免出事時政府要動用稅金去挹注。

金管會銀行局副局長林志吉表示,這是為確保銀行體系健全以支持實體經濟發展,並強化我國具系統重要性銀行的風險承擔能力,以降低其如發生經營風險對金融體系的衝擊,也就是外界說的「大到不能倒」。

根據金管會規定,系統性重要銀行的篩選標準,包括資產規模、業務複雜程度、關聯性、可替代性等四面向,篩選名單排除台銀、土銀等政府百分百持有的國營銀行。去年底公布國內系統性重要銀行首波名單,今年除五家銀行繼續上榜外,一銀也達到標準。

值得注意的是,我國銀行家數眾多,即使六大系統性重要銀行加起來也不足以主導銀行市場,但被列入系統性銀行,會被要求拿出更多的資本,恐成本增加、衝擊獲利,股東則有增資壓力,不少系統性銀行私下叫苦連連。

由於一銀是泛公股銀行,體制健全、獲利穩定,是不少存股族鍾愛的長期持有標的,如今被列入系統性銀行後,恐影響未來股利發放,「存股族」荷包恐縮水,是否對一銀股價產生衝擊,還需後續關注。

一銀副總蔡淑慧表示,內部已開始做各式情境模擬,提出相關因應措施。初步規畫會降低現金股利、增加股票股利比重,透過盈餘轉增資,加強普通股權益的累積,以進一步強化資本結構。另外還會透過業績考核的方式,提高資本節用,避免風險性資產隨著業務增加過度擴充,擴充太多會影響股本。



上一篇:內控疏失 金管會重罰凱基證336萬
下一篇:陽明獲利暴衝 11月賺贏十年
公司名片

霧峰盛利當舖

台中市霧峰區中正路1205號地圖

客服人員

(04)2333-1233

https://www.0423331233.com.tw

客服 Online

分享到Facebook

計息方式:利率部份也是依照政府規定合法的利率下作為計息的標準利息,以一個月計算一次。借款金額依典當品價值而定,月息每萬元100元起,年利率12%起,最高30%。
 輕鬆還款:還款以每萬元為單位,隨時可還!到期日也可選擇繳息或部分償還本金,還款可分一次結清或分期攤還(年限;最低61天,最高60個月),提前還款違約金0元。(範例:陳先生用鑽石典當借5萬,利息每月500元,陳先生借了三個月,利息1500元加本金50000元,總共償還51500元)
Copyright © 2024 霧峰盛利當舖 網站維護:當舖搜尋網 / 中區 / 台中當舖 / 網站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