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2333-1233
最新消息

台股萬八可期 專家籲勿過度追高盛利當舖~霧峰當舖

時間:2021/05/03 點閱:587 發佈:霧峰盛利當舖

 

▲台股上周一度站上17700點,展望本周盤勢,專家認為短線還是維持強勢多頭格局,並有機會看到萬八,但建議過度追高,因為漲多之後拉回可能性也增加。(圖/NOWnews資料照片)
▲台股上周一度站上17700點,展望本周盤勢,專家認為短線還是維持強勢多頭格局,並有機會看到萬八,但建議過度追高,因為漲多之後拉回可能性也增加。(圖/NOWnews資料照片)

台股上周盤中再創新高,一度衝上17709.23點。展望本周盤勢,專家認為指數在這段時間已開始出現一些高檔震盪,雖然短線上還是維持一個強勢多頭格局,萬八有機會在5月上半旬,尤其在本周看得到,但是畢竟指數已在高點,再往上空間也逐步壓縮。因此在季報及4月營收利多逐步反映過後,指數可能開始陷入震盪整理,漲多之後拉回可能性增加,選股更要精挑細選,並以基本面為依歸,不要過度追高,可採多元布局。

台新投顧副總經理黃文清指出,走到5月第1周,過去的歷史經驗告訴我們,5月其實是上漲機率開始往下滑的一個很重要時間點,一方面是繳稅旺季需求,再來這波上漲到目前為止,各類股漲幅都相當大,也看到高檔頻頻出現爆量獲利了結賣壓,因此本周操作策略上,建議即使這盤勢仍然有機會創新高,選股更要精挑細選,仍要以基本面為依歸。

雖然財報利多有機會持續到這周,在未來5月中之前上市櫃公司公布獲利前,尤其看到過去美股財報狀況,乃至台股一些重量級法說會,包括上周聯發科或聯電,實際上都釋出半導體缺貨及漲價正面的題材,甚至在聯發科部分,因為市占率頻頻打敗高通的情況之下,看到它的股價配合它提高它的股利的動作,有相當激勵的效果,因此未來除台積電之外,再多一個「護國神山」聯發科是可期待,但在操作策略上,黃文清建議還是要密切注意營收及獲利的公布。

黃文清分析看到這一波漲多的族群,如果它的一個基本面跟它的股價有些距離,即便獲利的成長、在股價也有合理的反映,還是要留意短線追高風險增加,建議以「趨勢性」的操作為最主要依據,一方面第2季淡季不淡的一個族群,不管是在半導體缺貨,乃至於記憶體矽晶圓相關的,這其實都是現階段仍相當強勢的類股。

唯一必須要留意的是,這波的大盤從3月中下旬一路一來的推升,尤其看到成交量不斷放大,融資餘額持續的增加,這其實是對未來整個行情或是籌碼面陷入凌亂的關鍵點,畢竟市場過度的熱絡或是過度熱觀的追捧之下,也看到有些類股其實也面臨獲利回吐賣壓。

黃文清認為在這段時間大盤指數已開始出現一些高檔震盪,當然,短線上還是維持一個強勢多頭格局,所謂萬八是可以有機會在5月上半旬,尤其在本周看得到,但是畢竟指數高點現在看起來這空間是開始逐步壓縮,因此在季報利多逐步反映過後,包括4月份的營收的一個狀況反映過後,整個指數在類股上面,可能就會開始陷入震盪整理。

因此,從操作角度來看,他建議不要過度追高,尤其是在高角度的類股上面,一旦它出現爆量中長黑,應該稍微審視一下基本面狀況跟籌碼面,因為漲多之後拉回可能性增加,在操作上回到一個更紮實、更基本面的一個選擇,包括像是高股息高殖利率的族群,因為從過去歷史經驗可以看到,3至5月份現在看起來陸陸續續公布的這些上市櫃公司股息,今年有機會創歷史新高,以殖利率的挑選,搭配一個基本面選擇可能是更好更安全的方式。

比較需要留意的是,在資金輪動的過程當中,也看到原物料族群在這段時間可以說掌握主流中的主流,但不可諱言,4月29日盤勢資金有稍微有轉往電子股狀這樣狀況的移動。因此,黃文清提及在原物料的族群,還是有漲價題材發揮,只是若營收、獲利成長無法適度反映的話,基本上在類股選擇上要更加留意,建議還是適度把資金轉往一些部分成長性的電子股,均勻配置你的操作資產,這可能是一個比較安全合理的方式。

同時,在看到所謂非電子與電子這邊的資金排擠效應出現的時候,他建議操作策略上應該要多元布局,從而選擇一方面接下來還沒公布財報,而它的財報會優於預期,甚至在5月10日之前所公布的4月營收能夠成長的這些公司,這原則上還是在部分包括電子類股裡面的矽晶圓或者是半導體族群IC設計,乃至於所謂記憶體。至於在原物料族群,畢竟這一波確實漲太多,漲非常多的情況之下,操作上用逢低承接策略,可能會是比較安全的策略。

最後,提醒投資人,投資一定有風險,投資有賺有賠,申購前應詳閱公開說明書,學習正確的投資觀念才能將損失的風險降至最低。



上一篇:名家開講》黎方國:主升段才剛開始 台股上看2萬不奇怪!
下一篇:畢業季來臨中市5月辦40場徵才 釋3300職缺起薪上看6萬
公司名片

霧峰盛利當舖

台中市霧峰區中正路1205號地圖

客服人員

(04)2333-1233

https://www.0423331233.com.tw

客服 Online

分享到Facebook

計息方式:利率部份也是依照政府規定合法的利率下作為計息的標準利息,以一個月計算一次。借款金額依典當品價值而定,月息每萬元100元起,年利率12%起,最高30%。
 輕鬆還款:還款以每萬元為單位,隨時可還!到期日也可選擇繳息或部分償還本金,還款可分一次結清或分期攤還(年限;最低61天,最高60個月),提前還款違約金0元。(範例:陳先生用鑽石典當借5萬,利息每月500元,陳先生借了三個月,利息1500元加本金50000元,總共償還51500元)
Copyright © 2024 霧峰盛利當舖 網站維護:當舖搜尋網 / 中區 / 台中當舖 / 網站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