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2333-1233
最新消息

不是台灣!文化觀察家:亞洲這國才是窮人的天堂台中當舖,霧峰當舖,優質當舖,盛利當舖

時間:2018/06/06 點閱:914 發佈:霧峰盛利當舖

 大陸導演刁亦男曾以「窮人的天堂」形容台灣,他覺得台灣的物價比北京低很多,所以更適合居住,但文化觀察家野島剛卻認為「台灣並不是窮人的天堂,日本才是!」

 

野島剛曾在台灣當過報社駐台記者,對於台日之間的文化、社會差異常有精闢觀察。他在《原來,這才是日本》書中提到,日本20年前的物價很高,但現在已不是如此,他舉例,日本有世界聞名的百圓商店,還有以吉野家為代表的速食連鎖店,用不了500日圓(折合約140元台幣)就能點一份豐盛的套餐;其他像是麥當勞的漢堡、薯條也是100日圓(折合約30元台幣),每天大約花300元台幣,就能在日本享受還算不錯的一日三餐。

此外,日本的房租其實不貴,野島剛指出,距離新宿地鐵20分鐘車程的中央線附近,有很多以學生為對象的廉價公寓,月花5萬日圓(折合約1.4萬元台幣),就能租到一室一廳一廚的房子,而且因為日本面臨少子化,徹底成為買方市場,房租價格還在不斷下降。

野島剛分析,日本的物價越來越便宜,薪酬水準卻不低,打工族時薪有1千日圓(折合約300元台幣),大學畢業生第1年薪資超過20萬日圓(折合約5.5萬元台幣);反觀在台灣居住的話,生活的實際感受都比在日本痛苦,他強調,台灣薪資水準普遍不高,房租又持續飆升,小老百姓背著租金重擔幾乎喘不過氣,淪為身上沒有任何儲蓄的「月光族」越來越多。



上一篇:買維他命根本白花錢 研究顯示:只有葉酸…這幾種對身體有益
下一篇:台中花博5大創意變裝貨櫃 將成打卡新亮點
公司名片

霧峰盛利當舖

台中市霧峰區中正路1205號地圖

客服人員

(04)2333-1233

https://www.0423331233.com.tw

客服 Online

分享到Facebook

計息方式:利率部份也是依照政府規定合法的利率下作為計息的標準利息,以一個月計算一次。借款金額依典當品價值而定,月息每萬元100元起,年利率12%起,最高30%。
 輕鬆還款:還款以每萬元為單位,隨時可還!到期日也可選擇繳息或部分償還本金,還款可分一次結清或分期攤還(年限;最低61天,最高60個月),提前還款違約金0元。(範例:陳先生用鑽石典當借5萬,利息每月500元,陳先生借了三個月,利息1500元加本金50000元,總共償還51500元)
Copyright © 2024 霧峰盛利當舖 網站維護:當舖搜尋網 / 中區 / 台中當舖 / 網站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