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2333-1233
最新消息

房市信心回不去!4成看跌創6季新高 這3區最看衰台中當舖,霧峰當舖,來就借,盛利當舖

時間:2022/12/20 點閱:1003 發佈:霧峰盛利當舖

 

經濟成長不如預期,股會市場也不佳,民眾對房市的信心也顯得低落。信義房屋針對網友調查明年第1季房價的預期看法,發現購屋人的房市信心持續下滑,高達4成預期房價下跌,為6季以來新高,其中以新竹、台中、高雄逾45%看跌且不到2成看漲的差距最明顯。

44%看跌明年Q1房價 創6季新高

信義房屋從12月7日到14日針對官網網路使用者進行調查,回收1200份樣本資料,對於未來房價的看法,發現僅22%受訪者看漲,為2021Q3的18%以來6季新低,34%受訪者認為房價持平,低於前一季的36%;高達44%受訪者認為房價會下跌,也是2021Q3的47%以來新高。

相較今年第一季市場最樂觀時,有高達62%的受訪者看漲未來房價,僅18%受訪者認為會下跌;不過看漲度逐季持續收斂,看跌度則逐季增加,預期2023年Q1看壞比例已是看好的兩倍。

44%網友看跌明年Q1房價。(圖/信義房屋提供)
44%網友看跌明年Q1房價。(圖/信義房屋提供)

房價現況多持平 2成互有漲跌

不過若是指受訪者對購屋區域近期房價表現的看法,34%多數受訪者表示「大致持平」,不過有20%表示「還在上漲」、24%表示「房價鬆動下跌」。顯示現階段的房價漲跌互現,但多數呈現持平狀態。

對於近期的房價感受多為持平。(圖/信義房屋提供)
對於近期的房價感受多為持平。(圖/信義房屋提供)

 

此外,有鑑於這波股市反彈,上一季調查中有21%受訪者表示自備款資金虧損,最新一季「近期股市表現對購屋計畫」的調查中,仍有16%受訪者表示仍「明顯虧損,暫緩腳步」,只有5%「虧損回補,重劃購屋市場」,另有20%受訪者指出「信心較為穩定,持續看屋」,但38%多數受訪者多表示「購屋與股市無關聯」。

多數民眾認為購屋與股市無關聯。(圖/信義房屋提供)
多數民眾認為購屋與股市無關聯。(圖/信義房屋提供)

房市信心由盛轉衰 屋主市場已轉向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長期觀察受訪者對於房價未來信心與景氣連動密切,這波信心調查最高的時間點,就落在去年底到今年第1季,同時也是這波景氣的高峰,後來隨著股市大幅修正與利率升升不息等利空衝擊,房市信心逐漸由盛轉衰,此季調查雖然股市已經止跌回升,但民眾對於房市信心已經回不去,房市風向也從屋主市場逐漸轉為買賣較為平衡的市場。

至於這段時間漲幅大的主要都會區,過去一段時間的房價高漲區,看漲比例已經大不如看跌,又以新竹地區16%看漲為七大都會區中最低,同時有47%看跌,與新北市並列最高;台中市則有17%看漲,46%看跌;高雄也僅18%看漲,但有高達45%受訪者看跌。反而是桃園市有27%人看漲,佔比為七大都會區中最多,37%看跌,也是唯一低於4成的都市。

民眾對新竹房價好壞看法的差距最大。(圖/信義房屋提供)
民眾對新竹房價好壞看法的差距最大。(圖/信義房屋提供)

過去房市熱區 進入修正階段

曾敬德指出,主要都會區中看漲比例多跌破2成,但看壞比例多超過4成,又以台中、高雄與新竹的看壞與看好比例差距較大,顯示過去的房市熱區,市場信心從不買會更貴,轉變為可能鬆動下跌的預期,連帶房市也進入修正階段。



上一篇:頭期款「補血」想重回房市民眾僅5% 看壞房市民眾創6季新高
下一篇:日本央行「調高」殖利率上限 這二檔海外ETF成交爆量
公司名片

霧峰盛利當舖

台中市霧峰區中正路1205號地圖

客服人員

(04)2333-1233

https://www.0423331233.com.tw

客服 Online

分享到Facebook

計息方式:利率部份也是依照政府規定合法的利率下作為計息的標準利息,以一個月計算一次。借款金額依典當品價值而定,月息每萬元100元起,年利率12%起,最高30%。
 輕鬆還款:還款以每萬元為單位,隨時可還!到期日也可選擇繳息或部分償還本金,還款可分一次結清或分期攤還(年限;最低61天,最高60個月),提前還款違約金0元。(範例:陳先生用鑽石典當借5萬,利息每月500元,陳先生借了三個月,利息1500元加本金50000元,總共償還51500元)
Copyright © 2024 霧峰盛利當舖 網站維護:當舖搜尋網 / 中區 / 台中當舖 / 網站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