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2333-1233
最新消息

周小川:貿易戰只會讓投資人更愛人民幣盛利當舖~霧峰當舖

時間:2018/09/12 點閱:893 發佈:霧峰盛利當舖

 中國人民銀行(央行)前總裁周小川11日接受財經網站CNBC訪問時表示,中美貿易戰持續升溫將使愈來愈多投資人偏好人民幣,而非美元。

受美國威脅對中國開徵新一輪關稅拖累,人民幣過去幾個月的波動相當大。美國總統川普上周放話,「如果我願意」,隨時「準備好」對價值2,670億美元的中國產品開徵關稅,規模一次比一次還大。美國對價值2,000億美元的中國產品開徵關稅近期就會生效,含科技業在內多種產業的產品均受影響。若美國在貿易上採取任何新措施,中國已誓言還擊。

周小川接受CNBC訪問時說:「若美國對其他國家採取太多經濟制裁,會促使投資人轉而考慮其他國家的貨幣。這很像全球金融危機剛發生時的場景,由於美元當時出現一點小問題,其他貨幣因此有空間發揮特定作用。」

周小川也說,中美貿易戰可能為人民幣提供「快速成長的機會」。人民幣對美元的匯率反映不斷延燒的貿易爭端,而人民幣走貶能減輕美國對中國產品開徵關稅的影響。

人民幣4月以來兌美元已貶逾9%,而中國在4月對美國開徵第一輪報復性關稅。一般來說,一國的貨幣走貶有助於該國出口,由於產品出口到其他國家變便宜,在全球市場的競爭力因而提高。

與此同時,市場預期美國聯準(Fed)會將進一步升息,加上美國上周公布的就業數據強勁,激勵投資人押注美元走升。



上一篇:前8月稅收成長7.4% 全年稅收達標沒問題
下一篇:台積電竹南設廠 提供2500職缺
公司名片

霧峰盛利當舖

台中市霧峰區中正路1205號地圖

客服人員

(04)2333-1233

https://www.0423331233.com.tw

客服 Online

分享到Facebook

計息方式:利率部份也是依照政府規定合法的利率下作為計息的標準利息,以一個月計算一次。借款金額依典當品價值而定,月息每萬元100元起,年利率12%起,最高30%。
 輕鬆還款:還款以每萬元為單位,隨時可還!到期日也可選擇繳息或部分償還本金,還款可分一次結清或分期攤還(年限;最低61天,最高60個月),提前還款違約金0元。(範例:陳先生用鑽石典當借5萬,利息每月500元,陳先生借了三個月,利息1500元加本金50000元,總共償還51500元)
Copyright © 2024 霧峰盛利當舖 網站維護:當舖搜尋網 / 中區 / 台中當舖 / 網站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