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2333-1233
最新消息

金管會引錢入市 REITs大鬆綁汽機車借款

時間:2018/10/24 點閱:851 發佈:霧峰盛利當舖

 中國時報【黃有容╱台北報導】

國內保險業有26兆資金,配合政府政策,全力引進資金投入5+2產業,金管會主委顧立雄昨表示,正積極檢討不動產證券化條例,未來不動產投資信託(REITs)發行機構,除從銀行變更為投信投顧外,將進一步開放「先募集資金再找尋投資標的」,以活絡資金。

顧立雄指出,現行的不動產證券化條例,對REITs的基金募集,大部分是找到投資標的後再募集,金管會將檢討不動產證券化條例,簡化募集過程,初步開放的將會是可以先募集資金,再尋找投資標的。

顧立雄進一步表示,REITs將比較接近日本模式,且壽險業以REITs間接投資不動產,可換取類固定收益和降低管理成本;他表示,當證券市場活絡後,下一步就是向其他主管機關推廣「公共建設證券化」,目前這方面進展還是零。

不過,這項構想,也引來外界助長炒房,且沒有投資標的就先募基金,對投資者缺乏保障的擔憂。不過,顧立雄直言國內投資機會「胃納量不夠」,因此,為活絡市場資金,金管會盼藉由檢討不動產證券化條例,以及公共建設證券化,增加保險業資金投資途徑「三管齊下」方式,讓REITs市場更活絡,當證券市場活絡後,下一步就是向其他主管機關推廣「公共建設證券化」,目前這方面進展還是零。

政大金融系教授朱浩民也持肯定看法,認為除開放REITs的投資途徑外,更應引導資金投入公共建設、都市更新、老人安養以及長期照護等,替保險業創造更多長期收益的投資機會。



上一篇:緊盯國銀在大陸曝險 2家銀行遭金管會警示
下一篇:【淘寶奇招再襲台】3年前被迫撤離 全球最大電商回來了
公司名片

霧峰盛利當舖

台中市霧峰區中正路1205號地圖

客服人員

(04)2333-1233

https://www.0423331233.com.tw

客服 Online

分享到Facebook

計息方式:利率部份也是依照政府規定合法的利率下作為計息的標準利息,以一個月計算一次。借款金額依典當品價值而定,月息每萬元100元起,年利率12%起,最高30%。
 輕鬆還款:還款以每萬元為單位,隨時可還!到期日也可選擇繳息或部分償還本金,還款可分一次結清或分期攤還(年限;最低61天,最高60個月),提前還款違約金0元。(範例:陳先生用鑽石典當借5萬,利息每月500元,陳先生借了三個月,利息1500元加本金50000元,總共償還51500元)
Copyright © 2024 霧峰盛利當舖 網站維護:當舖搜尋網 / 中區 / 台中當舖 / 網站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