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2333-1233
最新消息

【臉書審查員(4/3)】從手機到口香糖包裝紙 都是上班違禁品汽機車借款 好借 好還 好商量

時間:2019/03/04 點閱:906 發佈:霧峰盛利當舖

 

檢視相片

 

擔任臉書內容審查的工作並不容易。臉書對外包公司要求高標準的「準確率」。同時,基於用戶隱私,審查人員不只工作時不准帶手機,甚至不准許帶任何寫字的文具紙筆,小到連口香糖包裝紙都在禁止之列。隨身物品則需放在透明袋裡方便檢查。


 

米格(化名)是高知特的內容仲裁員。他每天早上七點上班,與其他300名員工共用兩個樓層的辦公室。米格戴上識別證,通過安檢,來到置物櫃。這裡的置物櫃幾乎不敷使用,許多人把自己的物品留到隔天,以免第二天找不到位置。為了保障他們所審核的臉書貼文的用戶隱私權,員工上班時必須把手機留在置物櫃。

此外,寫字的文具和紙也不准帶進辦公室,以防止米格可能想抄寫下某個臉書用戶的個人資料。這個政策嚴格執行,連口香糖包裝紙都在禁止之列。護手乳這類隨身小物件,必須放在透明的袋子裡,方便管理人員清楚辨識。

為了配合一天四班的輪值,以及員工的高流動率,大部分內容仲裁員都沒有固定的辦公桌。米格在工作區找到位置後,會登入電腦軟體,按下「開始進行審核」的按鍵,開始接單工作。

為了審查平台上每日海量的貼文,臉書需要一套全球具有一致性的審查標準,許多貼文的理解需要文化上或是政治上的背景知識,一些缺少背景脈絡的貼文意義模糊不明,幾乎每天這些標準都有新的異動或是補充說明,因此負責內容審核並不是容易的事。

比如說,貼文寫著「我最喜歡的n-----」雖然n-----可能涉及種族歧視(指的是nigger,黑鬼),但是因為「表面上是正面陳述」所以不需刪除。

「自閉症的人應予絕育」似乎應該刪除,不過按照臉書的標準,「自閉症」不屬於應受保護的特質,所以貼文並未違反臉書政策,應該予以保留。(反倒是「男人應予絕育(men should be sterilized)」違反政策應該下架。

審核內容的標準拿捏不一。但是另一方面,臉書對於外包商的「準確率」卻又極高的要求。他們給外包商設定內容審核準確率必須達到95%,這是高知特從來沒有達成過的高標準。一般而言它每個月審核的準確率大約落在85%到95%之間。

米格逐一審核照順序傳來的內容,他的任務有兩個層面,他必須先判斷內容是否違反臉書規定,其次他必須指出內容是違反了那一項的標準。每天他要處理大約400則貼文,判定它們是否涉及霸凌、仇恨言論、暴力、裸體、性愛等的貼文。如果他的錯誤率太高,飯碗可能不保。

工作上如遇到任何問題,他可以舉手發問,一個「議題專家」(subject matter expert,代稱SME)——他的時薪16美元,比米格多1美元——會走過去提供協助。當然,這會浪費掉一些米格審查的時間。雖然他沒有一天必須達成的配額,不過主管會負責監看他的產量,如果一天的審核件數不到300件,大概就要面臨特別約談的命運。

上班中間可以休息,米格在休息之前會透過電腦連線讓公司知道他離開了桌面。他每天有固定兩次15分鐘的休息,和30分鐘的午餐時間。休息時間廁所常大排長龍。男廁只有兩間廁所和一個立式的便池,女廁則只有三間。上完廁所,他大概只剩幾分鐘可以到置物櫃查看一下手機。

檢視相片
位在加州門洛公園的臉書總部外的指示看板。(東方IC)

前內容仲裁員莎拉(化名)說,這份工作的保密要求、情緒衝擊、加上判別內容的困難程度,讓員工們之間建立強烈的同袍情誼。

「你很快會和同事建立密切的關係。」她說:「既然你不能和你的朋友或家人討論你的工作內容,自然會和他們有些距離。你可能和同事更親密。它感覺上像是情感上的連結。不過,實際上也許只是同病相憐。」



上一篇:【預售屋大地雷1】1屋6賣吸5億 消費者花千萬買房卻一場空
下一篇:10萬創業拚到千億身價 首富郭台銘居然是靠這起家【富豪列傳郭
公司名片

霧峰盛利當舖

台中市霧峰區中正路1205號地圖

客服人員

(04)2333-1233

https://www.0423331233.com.tw

客服 Online

分享到Facebook

計息方式:利率部份也是依照政府規定合法的利率下作為計息的標準利息,以一個月計算一次。借款金額依典當品價值而定,月息每萬元100元起,年利率12%起,最高30%。
 輕鬆還款:還款以每萬元為單位,隨時可還!到期日也可選擇繳息或部分償還本金,還款可分一次結清或分期攤還(年限;最低61天,最高60個月),提前還款違約金0元。(範例:陳先生用鑽石典當借5萬,利息每月500元,陳先生借了三個月,利息1500元加本金50000元,總共償還51500元)
Copyright © 2024 霧峰盛利當舖 網站維護:當舖搜尋網 / 中區 / 台中當舖 / 網站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