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2333-1233
最新消息

張忠謀疾呼:留心AI衝擊貧富差距台中當舖,霧峰當舖,優質當舖,盛利當舖

時間:2019/11/05 點閱:843 發佈:霧峰盛利當舖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中)昨出席由行政院長蘇貞昌任內首度主持的「科技會報」。

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天召開任內首次科技會報,國發會指出,因人工智慧(AI)產業興起,到二○三○年相關人才缺口將達八點三萬人。與會的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廣達董事長林百里、和碩董事長童子賢則提醒,政府應注意AI興起對社會產生的影響,並重視人才培育,張忠謀更呼籲,政府應助中小企業因應新興科技帶來的衝擊。

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轉述,張忠謀提醒,應注意AI可能帶來失業、貧富差距等社會問題,對新興科技帶來的影響不能太過樂觀,若只用數字來看,如失去多少工作,只要補足多少工作就可解決問題,恐怕是過度簡化邏輯;未來將產生的新興工作類型,對勞動力需求不同,且勞動力供給也可能分布在不同地區與國家,都應進一步探究。

張忠謀更提醒,為因應AI發展,大企業必須自行在勞力紓解與轉型等機制進行改變,但中小企業未必有大企業的因應能力,政府必須替中小企業思考,中研院、資策會與教育部等都須為此做好人才培育。

林百里表示,若台灣成為AI強國,數位轉型所需人力缺口,可能大於國發會預估八點三萬人,政府應思考要從何處補足,相關人才的教育、培育非常重要。簡立峰提醒,政府應因應AI發展所帶來的勞動力改變。

蘇揆昨召開科技會報,副召集人政委吳政忠、科技部長陳良基等部會首長,以及張忠謀、童子賢、林百里、國策顧問何美玥、Google台灣董事總經理簡立峰等人皆出席。

國發會指出,AI等技術興起,將在勞動面產生科技性失業與貧富差距問題;在教育面造成學習落差影響;在公共參與面則有社會信任的影響。在未來十到十五年,科技性失業可能影響我國工作機會,高達百分之四十六。

國發會並指出,AI可能取代諸如秘書、客服、電話行銷、仲介、貨車司機、會計等職業,但也會出現資料科學家、大數據專家、資安分析師、電商與社群媒體專家等新興職業;AI興起是不可逆的趨勢,但不必因此擔心,因為新科技也會產生新工作需求,且數量會很龐大



上一篇:街口、LINE Pay互相轉帳 再等等
下一篇:外送平台服務人員 桃市府協助加入工會
公司名片

霧峰盛利當舖

台中市霧峰區中正路1205號地圖

客服人員

(04)2333-1233

https://www.0423331233.com.tw

客服 Online

分享到Facebook

計息方式:利率部份也是依照政府規定合法的利率下作為計息的標準利息,以一個月計算一次。借款金額依典當品價值而定,月息每萬元100元起,年利率12%起,最高30%。
 輕鬆還款:還款以每萬元為單位,隨時可還!到期日也可選擇繳息或部分償還本金,還款可分一次結清或分期攤還(年限;最低61天,最高60個月),提前還款違約金0元。(範例:陳先生用鑽石典當借5萬,利息每月500元,陳先生借了三個月,利息1500元加本金50000元,總共償還51500元)
Copyright © 2024 霧峰盛利當舖 網站維護:當舖搜尋網 / 中區 / 台中當舖 / 網站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