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2333-1233
最新消息

遠航確定延後發薪 最高可罰100萬汽機車借款

時間:2020/01/07 點閱:745 發佈:霧峰盛利當舖

 

遠航確定延遲發薪水,最高可罰100萬元,圖為停飛後遠航客機停在台北松山機場的維修棚廠。(本報資料照片)

遠航1千多名員工難過年了!昨日遠航應發放12月薪資但卻沒入帳,董事長張綱維宣布,薪水延後發放,但稱有投資團隊評估是否接手。勞動部指遠航已違法勞基法,最高可罰100萬;至於遠航是否被廢照?民航局表示,審議中。

勞動部勞動關係司司長王厚偉表示,遠航未依勞動契約按時給薪,已違反勞基法,勞動部要求台北市勞動局勞檢、並啟動大量解僱預警訪查措施,如有違反勞基法情事應依法開罰,「這樣的行為惡性重大、不恰當」,希望勞動局開罰最高額100萬。他也提及,遠航雖然停飛,但仍有代理部分廉航地勤業務,扣除必要費用後,公司應優先給付勞工。

北市勞動局昨日已派員進行了解。是否會限制遠航董事長張綱維出境?勞動基準科長陳昆鴻表示,目前還沒接到大量解雇的通報,現在還在確認積欠薪資的部分,需照程序走,若確認遠航有主動和大量員工終止契約,才有可能提報限制出境,所以目前還沒有提報。

遠航最大債權銀行合庫表示,之前遠航跳票部分都已註銷,並正常償還本息,包括張綱維等主管也都向合庫說明過財務狀況,雖合庫月前申請假扣押裁定獲准,但暫不會執行。

民航局及交通部仍在審酌是否針對本次無預警停飛一事裁罰300萬元,並擬廢照遠航,儘管如此,員工仍須正常出勤,但心裡有底不知是否能每月正常領薪,有員工偷偷面試其他公司。

遠航表示,正與「香港國采物聯有限公司」磋商投資合約細節,並保障員工工作權及薪資,本周內將可完成。

交通部官員表示,依現行規定港澳算外資,但外資投資國內航空公司,依法投資總額不能超過50%、單一外資也不能超過25%上限。



上一篇:【2020台股大調查5】台股基金冠軍操盤手 2個月前持股已轉
下一篇:8成大學生寒假賺外快 男生想當遊戲實況主
公司名片

霧峰盛利當舖

台中市霧峰區中正路1205號地圖

客服人員

(04)2333-1233

https://www.0423331233.com.tw

客服 Online

分享到Facebook

計息方式:利率部份也是依照政府規定合法的利率下作為計息的標準利息,以一個月計算一次。借款金額依典當品價值而定,月息每萬元100元起,年利率12%起,最高30%。
 輕鬆還款:還款以每萬元為單位,隨時可還!到期日也可選擇繳息或部分償還本金,還款可分一次結清或分期攤還(年限;最低61天,最高60個月),提前還款違約金0元。(範例:陳先生用鑽石典當借5萬,利息每月500元,陳先生借了三個月,利息1500元加本金50000元,總共償還51500元)
Copyright © 2024 霧峰盛利當舖 網站維護:當舖搜尋網 / 中區 / 台中當舖 / 網站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