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2333-1233
最新消息

新光三越百貨新董座 吳東昇成大黑馬盛利當舖~霧峰當舖

時間:2020/09/17 點閱:732 發佈:霧峰盛利當舖

 新光人壽遭金管會裁罰掀起蝴蝶效應,消息人士透露,預計在下周二(22日)登場的新光三越百貨公司董事長改選,新光金控(2888)創辦人吳東進出線的機率降至零;新光合成纖維董事長吳東昇獲推舉出掌的機率大增,可能成大黑馬,而未來幾天為關鍵期。

新光三越百貨原任董事長吳東興今年8月20日辭世後,誰是這家年營業額逾800億元的百貨業龍頭新掌門人,市場關注,新光集團成員彼此間也耳語不斷,一再傳出新光第二代目前年紀最長的吳東進,基於使命感,積極部署。

消息人士透露,新光三越百貨預計9月22日舉行董事會,只有一個議案:推舉董事長。只要新光吳家不內訌,新光三越百貨下任董事長依舊「姓吳」。對此新光三越百貨僅表示,「無法回應此事」。

新光三越百貨為台日合資公司,日商三越伊勢丹的可控制性持股介於43%至46%,新光集團與友人合計54%至57%。不過,吳家的持股分散在新光集團創辦人吳火獅的四脈兒孫,及吳火獅的哥哥與弟弟的子孫身上,讓表面看似居較大持股勢力的新光吳家,能否「同心」續掌新光三越百貨董座,受到矚目。

消息人士說:「日本人持股不到50%,我們有七票,日方才六票,日本人當董事長,我們是神經病嗎!」

不過,有另一派的說法是,由於新光三越去年甫改選完畢,依照公司法,董事長因故無法行使職權,是由副董事長代理;換言之,下周新光三越的「新董事長」,也可能是由三越伊勢丹代表、副董事長村上英之暫代,加上新光三越即將舉辦周年慶,真正的「改選」將會等周年慶結束之後再進行。

吳火獅的四個兒子,除了體況欠佳的老二吳東賢之外,其餘三位:吳東進、台新金控董事長吳東亮、吳東昇,目前都是新光三越百貨的董事;其中,吳東進留學日本、日文流利、當年新光與三越百貨合資時他代表簽約、吳東興的小孩留學日本他幫忙寫推薦函,這些都讓吳東進對新光三越百貨有著濃厚的感情。

消息人士指出,新光人壽未被金管會裁罰前,吳東進對出任新光三越百貨董座,與吳東亮一樣,不免有產金分離的顧慮,新壽被裁罰後,機率更是一舉跌至零;相較下,持股新光三越百貨10幾%的新光育樂公司董事長吳東昇,出線機率則是大增。



上一篇:美國科技股拉回 法人:台股恐高檔震盪
下一篇:台積5奈米 iPad搶先用
公司名片

霧峰盛利當舖

台中市霧峰區中正路1205號地圖

客服人員

(04)2333-1233

https://www.0423331233.com.tw

客服 Online

分享到Facebook

計息方式:利率部份也是依照政府規定合法的利率下作為計息的標準利息,以一個月計算一次。借款金額依典當品價值而定,月息每萬元100元起,年利率12%起,最高30%。
 輕鬆還款:還款以每萬元為單位,隨時可還!到期日也可選擇繳息或部分償還本金,還款可分一次結清或分期攤還(年限;最低61天,最高60個月),提前還款違約金0元。(範例:陳先生用鑽石典當借5萬,利息每月500元,陳先生借了三個月,利息1500元加本金50000元,總共償還51500元)
Copyright © 2024 霧峰盛利當舖 網站維護:當舖搜尋網 / 中區 / 台中當舖 / 網站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