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2333-1233
最新消息

雇主年齡歧視 最高罰150萬台中當舖,霧峰當舖,優質當舖,盛利當舖

時間:2018/07/13 點閱:1027 發佈:霧峰盛利當舖

 中國時報【李宜秦╱台北報導】

勞動部昨公告「中高齡者及高齡者就業法」草案,明文禁止雇主對中高齡者有招募、聘用、薪資、資遣等歧視,且若雇主認為勞工不適任時,須負舉證責任,否則等同違法,最高可罰150萬。未來也將訂定相關補助辦法,以獎勵雇主聘用中高齡者。

台灣已邁入高齡化社會,且國人退休年齡早,中高齡者勞動參與率低於日、韓、歐美等國家,勞動部自2016年起研擬中高齡及高齡者就業法,期望透過獎勵補助措施,提高雇主聘用中高齡者意願。

勞動部表示,雖然目前勞基法已將高齡者列入促進就業對象,但多著重於失業後的補助措施。新法除輔導失業者,另外也重視穩定在職者與輔導退休者重返職場。

草案明訂禁止雇主對中高齡者有招募、分發、考績、升遷、教育、福利、退休、資遣等差別待遇。勞動力發展署施淑惠組長表示,若雇主以中高齡勞工不適任為由將其解僱時,雇主須負舉證責任,或提出其他年齡以外因素當作不適任原因,否則將觸法,最高可罰150萬。

另外針對某些中高齡者為了照顧家中長者辭職,法案希望雇主能為其轉介長期照護中心,讓中高齡者可放心工作。當勞工達退休年齡前一年,雇主應提供其退休準備或調適。

草案將公告在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即日起預告60日,各界若對草案內容有任何意見或建議,可於9月11日前提供勞動部參考。



上一篇:證交所:上市公司明年須揭露 非主管全時員工平均薪資
下一篇:要求銀行開「高中職畢業」缺! 金管會挨批
公司名片

霧峰盛利當舖

台中市霧峰區中正路1205號地圖

客服人員

(04)2333-1233

https://www.0423331233.com.tw

客服 Online

分享到Facebook

計息方式:利率部份也是依照政府規定合法的利率下作為計息的標準利息,以一個月計算一次。借款金額依典當品價值而定,月息每萬元100元起,年利率12%起,最高30%。
 輕鬆還款:還款以每萬元為單位,隨時可還!到期日也可選擇繳息或部分償還本金,還款可分一次結清或分期攤還(年限;最低61天,最高60個月),提前還款違約金0元。(範例:陳先生用鑽石典當借5萬,利息每月500元,陳先生借了三個月,利息1500元加本金50000元,總共償還51500元)
Copyright © 2024 霧峰盛利當舖 網站維護:當舖搜尋網 / 中區 / 台中當舖 / 網站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