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2333-1233
最新消息

增提資本比例 顧立雄點名5銀行台中當舖,霧峰當舖,優質當舖,盛利當舖

時間:2019/08/24 點閱:835 發佈:霧峰盛利當舖

 中國時報【黃有容╱台北報導】

金管會日前點名台灣5家「大到不能倒」的系統信銀行(D-SIBs),依照相關草案,必須要分4年額外增提4%資本,業者隨後紛紛喊「難」。金管會主委顧立雄昨(23)日表示,這樣的要求除了和國際沒有差很多,不過對於業者聲音,包括業務管理差異化,或是計算方式改變等,將會「個別邀請」5家業者來「開誠佈公」。

金管會6月底公布的系統性銀行名單,參考國際規範,依規模、關連性、可替代性及複雜程度等四大面向後,選出中信銀、國泰世華、北富銀、兆豐銀、合庫銀等五家銀行。

顧立雄表示,這五家銀行必須額外提列2%的緩衝資本和2%內部管理資本,分4年每年提高1%資本適足率,以及申報「經營危機應變措施」、每年辦理兩年期壓力測試。

業者傳出對額外提列2%內部管理資本有些意見,顧立雄昨日受訪時說明,雖然看起來要求增提的資本比例,比其他國家高,但是在擬定相關草案時,已經參考兩點。

一是國際上銀行的資本適足率,通常和金管會要求的平均資本適足率差不多,而加上4%之後,也和國際上大銀行的資本適足率相近。現行國際間的系統性銀行要求,雖然在資本適足率上增加幅度沒有很高,但最後結果和金管會要求的也相去不遠。第二,這5家符合金管會認定的系統性銀行業者,既有資本適足率其實跟金管會要求的沒有差很多,因此才做這樣的規範。



上一篇:金鑛咖啡解僱224人 勞工局緊盯勞資協商
下一篇:香港「擠兌」成金融定時炸彈 台灣能獨善其身嗎
公司名片

霧峰盛利當舖

台中市霧峰區中正路1205號地圖

客服人員

(04)2333-1233

https://www.0423331233.com.tw

客服 Online

分享到Facebook

計息方式:利率部份也是依照政府規定合法的利率下作為計息的標準利息,以一個月計算一次。借款金額依典當品價值而定,月息每萬元100元起,年利率12%起,最高30%。
 輕鬆還款:還款以每萬元為單位,隨時可還!到期日也可選擇繳息或部分償還本金,還款可分一次結清或分期攤還(年限;最低61天,最高60個月),提前還款違約金0元。(範例:陳先生用鑽石典當借5萬,利息每月500元,陳先生借了三個月,利息1500元加本金50000元,總共償還51500元)
Copyright © 2024 霧峰盛利當舖 網站維護:當舖搜尋網 / 中區 / 台中當舖 / 網站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