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2333-1233
最新消息

亞太退出止戰...5G標金飆1380.81億 創2個最高汽機車借款 好借 好還 好商量

時間:2020/01/17 點閱:746 發佈:霧峰盛利當舖

 

第五代行動通訊(5G)首波頻譜「數量」競標昨天截標,總標金為一三八○點八一億元,是全球第三高。第二階段「位置」協商與競標訂於二月二十一日。

第五代行動通訊(5G)首波頻譜競標昨天截標,在亞太電信退出三點五GHz的黃金頻段競標後,業者各取所需,第一回合「數量」競標宣告結束,總標金為一三八○點八一億元,是全球第三高。第二階段「位置」協商與競標將在二月二十一日拍板,屆時5G釋照作業才算完成。

5G頻譜第一階段總標金較底價三百億元上升三點六倍,更遠高於國庫預算目標四百億元,也超過立法院訂下的四百四十億元目標,國庫大補,更刷新4G頻譜競標創下的一一八六點五億元紀錄。

5G首波頻譜競標也寫下兩個第一,包括總金額創國內頻譜競標新天價;最熱門的三點五GHz每單位得標金五十點七五億元,則是全球每人每M頻寬成本最高。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代理主委陳耀祥強調,未來會要求業者提出「質好、價格用得起」的服務資費。

5G頻譜競標因業者積極卡位黃金頻段,標金如同失速列車,連行政院跟NCC都多次呼籲業者冷靜、理性;但昨天終於在競標第二十七天,歷經二六一回合廝殺,出現戲劇化轉折;業界人士分析,每單位標金飆破五十億元門檻,是亞太電信退出競標的「停損點」,才讓整個競標落幕。亞太電信則強調,絕未退出市場,而是強化其他創新發展。

不過,各業者先前在「數量」競標上,一路防堵對手「超車」,後續若不能修復互信,一個多月後將進行「位置」協商與競標,恐再度考驗電信業者在囚犯困境中的智慧。

5G頻譜最熱門的三點五GHz得標金一三六四點三三億元,較底價上升四點六一倍,遠超越韓國,次於世界第一義大利的五十億美元(折合台幣約一五一二億元),逼近排名第二的德國總標金四十七億美元(折合台幣約一四二一億元)。

三點五G每單位(十M)暫時得標金額達五十點七五億元,較底價九億元上升四點六四倍,計入人口數及頻譜使用年限等條件,遠高過韓國、澳洲的二十九點一億元及義大利的三十二點一億元,成為驚人的全球第一。



上一篇:600家虧損上市櫃公司 金管會揪肥貓
下一篇:【2020台股大調查5】台股基金冠軍操盤手 2個月前持股已轉
公司名片

霧峰盛利當舖

台中市霧峰區中正路1205號地圖

客服人員

(04)2333-1233

https://www.0423331233.com.tw

客服 Online

分享到Facebook

計息方式:利率部份也是依照政府規定合法的利率下作為計息的標準利息,以一個月計算一次。借款金額依典當品價值而定,月息每萬元100元起,年利率12%起,最高30%。
 輕鬆還款:還款以每萬元為單位,隨時可還!到期日也可選擇繳息或部分償還本金,還款可分一次結清或分期攤還(年限;最低61天,最高60個月),提前還款違約金0元。(範例:陳先生用鑽石典當借5萬,利息每月500元,陳先生借了三個月,利息1500元加本金50000元,總共償還51500元)
Copyright © 2024 霧峰盛利當舖 網站維護:當舖搜尋網 / 中區 / 台中當舖 / 網站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