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2333-1233
最新消息

顧裡子...台灣大聰明競標 保彈性...亞太停下失速列車汽機車借款

時間:2020/01/17 點閱:770 發佈:霧峰盛利當舖

 第五代行動通訊(5G)首波頻譜競標廝殺至昨天終於結束。業界認為,最聰明的競標者是台灣大董事長蔡明忠,「算盤打得精」;亞太電信董事長呂芳銘雖退出最熱門的三點五GHz競標,卻讓亞太電信保留彈性(合作)與實力(資金),進可攻退可守。

這次中華電信不負電信龍頭使命,拿下最多頻寬,可因應超過一千萬的行動用戶與最多企業用戶需求,成功拿下最多頻寬。遠傳則因用戶每月傳輸量居業界之冠,加上已簽下5G專網重量級客戶,堅持「標足一定頻寬」。台灣之星則力守四十M,取得生存空間,未來仍可靈活操作。

不過,業界認為,在此次5G頻譜卡位戰的「失速列車」上,蔡明忠是最冷靜沉著的一位。台灣大的競爭對手坦承,最聰明的競標者就是「蔡大董」。另一位競爭對手也指出,「蔡大董」的算盤打得精,不得不佩服。

業界分析,蔡大董不在意「面子」,卻十分顧得「裡子」,取得六十M頻譜,確保至少有「真5G」服務,但頻譜成本比競爭對手遠傳低逾一百億元,也比中華電信少一百五十六億元。

雖然台灣大取得三點五GHz的六十M頻寬,比遠傳少二十M,比中華電信少三十M,但業界人士分析,頻寬決定了網路速度,但從4G經驗觀察,「速度」並非市占率決戰關鍵,網路涵蓋與容量才能提升用戶滿意度,台灣大省下了一百多億元的頻譜成本,可以蓋更多網路,投入更多創新應用,拉長來看,誰勝誰負還不知道。

亞太電信董事長呂芳銘則是此次競標的另一個關鍵人物,當每單位標金衝上五十億元,呂芳銘停損,讓5G競標「失速列車」停下來。

對亞太電信來說,只掌握二十M的頻寬,無法獨立存在,而退出三點五GHz競標,卻是向各業者釋出善意,保留未來與各家業者合作「三共(共頻、共網、共建)」彈性,更保有百億現金在手實力,以發展5G垂直場域網路。



上一篇:鴻海結盟飛雅特 快攻電動車
下一篇:600家虧損上市櫃公司 金管會揪肥貓
公司名片

霧峰盛利當舖

台中市霧峰區中正路1205號地圖

客服人員

(04)2333-1233

https://www.0423331233.com.tw

客服 Online

分享到Facebook

計息方式:利率部份也是依照政府規定合法的利率下作為計息的標準利息,以一個月計算一次。借款金額依典當品價值而定,月息每萬元100元起,年利率12%起,最高30%。
 輕鬆還款:還款以每萬元為單位,隨時可還!到期日也可選擇繳息或部分償還本金,還款可分一次結清或分期攤還(年限;最低61天,最高60個月),提前還款違約金0元。(範例:陳先生用鑽石典當借5萬,利息每月500元,陳先生借了三個月,利息1500元加本金50000元,總共償還51500元)
Copyright © 2024 霧峰盛利當舖 網站維護:當舖搜尋網 / 中區 / 台中當舖 / 網站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