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2333-1233
最新消息

美考慮更名台灣代表處 趙少康:名正言順 恢復建交更好盛利當舖~霧峰當舖

時間:2021/09/13 點閱:682 發佈:霧峰盛利當舖

 68

 
·3 分鐘 (閱讀時間)
 
 
中廣董事長趙少康。本報資料照片
中廣董事長趙少康。本報資料照片

金融時報報導美國正在考慮把「駐美國台北文化經濟代表處」改為「台灣代表處」。中廣董事長趙少康表示,若成真他會支持,因台美之間就是靠著「一法三公報六保證」運作,一法就是「台灣關係法」,如果當時就順著法案定名「台灣代表處」,也是名正言順,後來就不必改來改去。 

趙少康表示,綠營人士常問:「叫台灣有那麼困難嗎?」他要回答:「一點也不困難!」不但不困難,還常常叫。出國時人家問:Where are you from?他的回答一定是Taiwan。就向他問一個美國人同樣的問題,他可能回答你New York或LA。 

趙少康說,台灣、紐約、洛杉磯都是地域名,中華民國、美國才是國名。就像出國拿在手上的護照台灣兩個字再大,還是中華民國護照。他要同樣反問綠營人士:「叫中華民國有那麼困難嗎?」為什麼北京和民進黨一樣,都想去中華民國?甚至消滅中華民國? 

趙少康說,把台北改成台灣,對台灣也沒有什麼不好,如果美國寧願激怒北京,而讓台灣很多人高興,至少也是一種對台灣正面態度的表示,有什麼好不支持的?至於因此導致中美交惡,也是中美之間的事,與台灣無關,如果北京遷怒於台灣,事情是美國惹出來的,美國有責任要為台灣善後,不可以拍拍屁股跑掉。 

不過趙少康說,既然美國想變,就變得大一點,如果美國能夠跟中華民國復交而恢復正式邦交不是更好嗎?復交就必須跟中華民國復交,因為原來就是跟中華民國建交的。除非台灣獨立了,美國才能跟「台灣國」建交。 

趙少康表示,如果不能做到對台灣最好的選擇「復交」,次佳方案就是雙重承認中華民國跟中華人民共和國,假如這兩者都做不到,沒魚蝦也好,改台北為台灣,一可讓台灣高興,二可讓北京生氣,至少是一種精神勝利法,拜登和蔡英文可以在反中抗中的大旗下互相安慰取暖。 

趙少康說,他關心的還是台灣能夠從美國獲得的實質好處是什麼,譬如人民解放軍打台灣時美國會不會立刻派個5萬、10萬軍人來對抗共軍保衛台灣?美國最多時曾派15萬軍人到阿富汗,綠營既然認為位在第一島鏈的台灣比阿富汗對美國重要得多,派個5萬、10萬軍隊有什麼困難?又譬如趕快跟台灣簽訂台灣朝思暮想的FTA自由貿易協定,讓台灣能夠減少對大陸經貿的依賴,台灣既然是美國的堅定盟友,關係堅若磐石,簽個FTA為甚麼那麼難?



上一篇:幼園群聚+2 一家庭已5人染疫
下一篇:退撫新制採確定提撥 年底拍板 2023年7月起 新進公務人員
公司名片

霧峰盛利當舖

台中市霧峰區中正路1205號地圖

客服人員

(04)2333-1233

https://www.0423331233.com.tw

客服 Online

分享到Facebook

計息方式:利率部份也是依照政府規定合法的利率下作為計息的標準利息,以一個月計算一次。借款金額依典當品價值而定,月息每萬元100元起,年利率12%起,最高30%。
 輕鬆還款:還款以每萬元為單位,隨時可還!到期日也可選擇繳息或部分償還本金,還款可分一次結清或分期攤還(年限;最低61天,最高60個月),提前還款違約金0元。(範例:陳先生用鑽石典當借5萬,利息每月500元,陳先生借了三個月,利息1500元加本金50000元,總共償還51500元)
Copyright © 2024 霧峰盛利當舖 網站維護:當舖搜尋網 / 中區 / 台中當舖 / 網站地圖